当前位置:

大众完小:贯彻“双减”政策 落实无纸笔考查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宁琴 编辑:胡湘琴 2022-01-10 08:56:18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月10日讯(通讯员 宁琴)1月7日,为有效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祁阳市浯溪街道大众完小组织一二年级学生开展了核心素养无纸笔考查活动。

考查以口头表达和动手操作的方式为主,现场考查学生的核心素养,既对孩子们口语交际、学习习惯进行考查,又针对识字、诵读、运算、艺术、体育、卫生健康等方面能力进行综合考查。现场设计了小小书法家、我是小朗诵家、识字小能手、背诵小达人、口语交际小能人、口算小超人、拨钟表小高手、思维小达人、小小音乐家、小小操练家、小小画家、垃圾分类小能手等层层关卡。一二年级的孩子们在游戏和欢歌笑语中展示自己的风采。评委老师们以孩子们“得星”的多少来评价他们对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掌握情况。

通过此次核心素养考查,学生们在“玩中学、学中乐、乐中成长”,减轻了低年级学生考试焦虑,实现了教学成果评价的多元性、互动性。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宁琴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1/10/107261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