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盘点2021】创建国家4A景区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伍彬彬 编辑:胡湘琴 2022-01-04 20:19:27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月4日讯(融媒体记者 毛彬 伍彬彬)日前,祁阳市潘市镇石洞源景区成功创建为国家级4A景区,成为祁阳市继浯溪碑林风景区后第二个4A级景区。石洞源景区依托当地红色文化、好山好水和古村古迹,激活旅游发展新要素,走出了一条以乡村旅游带动乡村振兴的新路径。

4A级景区-1.Bmp

石洞源景区内的李家大院舞龙表演、高江村的祁剧演出、乡村部落的越野比赛吸引着各地游客前来游玩。来自祁阳陶铸中学的黄兴雨,带着家人正准备乘坐电动游览车去景区里的陶铸故居、李家大院游玩,欣赏沿途风景,开启一家人的红色教育之旅。

石洞源景区由龙溪李家大院、陶铸故居两个景区整合而成。景区内群山叠嶂、山高林密、松竹叠翠,四季薄雾缭绕,恰似人间仙境,南面有一峡谷,从峡谷中有公路通往陶铸故居,小径通幽别有洞天,一些山地越野爱好者被这里的风光所吸引,纷纷前来。

经过精心打造,一个个宜居宜游、村庄景区合一的美丽乡村正在景区绽放。龙溪村李家大院是历经500多年历史沉浮的古院落,古朴大气、雕梁画栋,保存完整的明清院落,引得摄影和历史爱好者纷纷前来。如今村子美了、名气也大了、游客也多了,现在石洞源景区内龙溪村每年的游客量有15万人次,比过去增长了近10倍。

4A级景区-3.Bmp

现如今,潘市镇石洞源景区已成为游人如织的国家4A级景区。景区开发采取“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群众参与、多方受益”的模式,其中龙溪村在改造中,加入旅游元素,最大限度地保持原貌,辐射带动周边高江、盘古等几个村走上了依靠旅游致富的道路,实现了产业升级,助推了地方经济增长,成为乡村振兴的祁阳样板。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伍彬彬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1/04/107102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