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潘市镇|四举措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振雄 编辑:邓帅 2022-01-04 09:03:58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月4日讯(通讯员 赵振雄)年关将至,又遇雨雪,为确保辖区内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不受侵犯,潘市镇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天气的应对防范工作。

一是提前部署,及时做好应对。高度重视低温雨雪天气安全防范工作,及时召开班子会议,研究部署,明确责任,完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预案。

二是走访慰问,筑起温暖屏障。镇领导带队深入敬老院和村民家中,深排细查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并组织各村对辖区内孤寡老人、脱贫户进行排查摸底,共计走访脱贫户、五保户、空巢老人、高龄老人、残疾人共2240户,提高困难群众抵御低温雨雪能力。

三是加强引导,开展入户宣传。组织镇村干部入户开展冬季取暖“小火亡人”宣传,此次宣传共排查6670户,发放安全取暖警示性排查入户单1万份,引导群众淘汰或更换老旧、不合格取暖器具133具,张贴标语410份,并利用村村响,各村每天早中晚宣传不少于4次,共播放800余次,及时将低温雨雪天气的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及时传达到每一个村民。

四是坚守岗位,加强值班应急。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在岗带班,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有足够值班力量在岗值班,并保持通讯联络畅通,确保紧急情况按规定程序和时限及时上报,全力保障全镇安全度过低温雨雪天气。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振雄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1/04/107071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