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编辑:邓帅 2021-12-30 20:13:28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2月30日讯(祁阳站记者 毛彬)2020年在全国决胜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背景下,祁阳市75个贫困村全部出列,81984个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人均收入从不足2300元提高到11347元。在这一个个数字背后,是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久久为功、玉汝于成的拼搏奋战,是贫困群众告别贫穷、走向小康的幸福笑脸。

乡村振兴-5.Bmp

茅竹镇三家村是一个不起眼的小村庄,几年前,因为没有支柱产业,土砖房、垃圾堆满地,被戏称“龙须沟”。改变是从2015年开始,村里引进了德辉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将3000多亩土地流转给企业,并为当地贫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200多个,开设了“扶贫讲堂”,建起了扶贫车间,让村民们边干活边学技术。2018年七里桥镇丁庙湾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了挂榜山、邓家岭、双田照、云腾等偏远山区的贫困群众98户327人。“十三五”时期,祁阳市共实施易地扶贫搬迁1600户5512人,所有搬迁人员已实现脱贫。

近年来,祁阳因地制宜,积极探索新路径,创建乡村振兴“1+20”示范区,即围绕祁阳现代农业产业园这一核心,培育多个经营主体,辐射带动周边20个村庄,形成“大产区+大园区+大景区”格局,示范引领全市乡村振兴。现如今,20个村庄面貌焕然一新,在乡村振兴“祁阳样板”大展作为,书写新的篇章。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2/30/106968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