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泥塘镇纪委|夯实自我之基,助力基层治理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段向群 蒋玉成 蒋延鹏 编辑:邓帅 2021-12-30 16:44:22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2月30日讯(通讯员 段向群 蒋玉成 蒋延鹏)今年以来,黄泥塘镇纪委主动担当,延伸“监督之眼”,肩负起新时代纪检重任。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促进自身建设。只有理论上保持清醒,信念才能坚定,行动上才有指引。黄泥塘镇纪委把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经常性开展支部学习研讨,固定性撰写心得体会,实践性开展贯彻落实。同时,利用好“学习强国”“科普中国”等数字媒介,定期开展知识竞赛,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工作执行力、事务鉴别力。纪检工作需要熟知法律法规,黄泥塘镇纪委将知法、懂法、普法贯彻到日常工作中,除经常性参加市、镇组织的业务技能提升外,还以典型案例为镜鉴开展民主生活会,提升纪检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办案能力。

二是搭建监督网络,实现精准治理。黄泥塘镇纪委以现有监督网络为主体,建立镇村“联合机制”,整合乡镇纪检力量,将办公场地设至田间地头,推进纪检监察力量向基层延伸。同时,在22个村(社区)设立纪检员,定期召开纪检员会议,对接收群众检举问题进行汇总,确保群众反映的纪检问题不遗漏、不积压。

三是规范小微权力运行,严惩基层腐败。制度的力量在于执行。黄泥塘镇纪委深入开展“规权”专项行动,对信访举报问题、群众检举问题、联络员发现问题进行集中跟办和处理。截止目前,全年共处理案件5起,开除党籍1人,党内警告1人,诫勉谈话5人,重复信访数量降低了73.6%,越级信访数量降低89.2%,一批存量问题得到解决,增量问题得到抑制。

黄泥塘镇纪委将会继续保持实事求是的工作状态,严肃法纪的工作纪律,谦逊务实的学习热情,将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社会治理重心下移贡献纪检力量。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段向群 蒋玉成 蒋延鹏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2/30/106962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