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羊角塘镇|“五个到户”暖民心 服务群众“零距离”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礼民 杨坤 编辑:邓帅 2021-12-30 08:48: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30日讯(通讯员 赵礼民 杨坤)“上次在反映的家门口路灯不亮的问题,立马就安排人修好了,晚上出行看得见也方便了不少。”12月27日,祁阳市羊角塘镇堆上村联户党员陈刚荣再次来到村民陈景智家中回访,了解陈景智之前反映的路灯问题是否得到解决。

当前,羊角塘镇正大力推行“五个到户”工作,通过党员联系到户、民情走访到户、产业结对到户、政策落实到户、精准服务到户收集民情民意,做到琐事党员代办,小事支部领办,大事部门联办,让服务群众更精准、更高效、更有温度。

羊角塘镇平安村两委干部在“五个到户”民情走访中,群众反映,平安至羊角塘的公路弯多、路窄,易引发安全事故。在了解情况后,平安村立即向羊角塘镇党委政府汇报,并与沿线各村、公路部门等谋划解决方案提质改造公路。最后,在镇、村两级的努力下,把群众的呼声落到了实处,切实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步路”。

该镇开展“五个到户”工作以来,全镇1200多名党员干部联系对接走访了3300余户群众,每名联户党员一般联系1至3户,形成了“联户邻里圈”。

新龙村路灯进行了安装修缮,太白峰村的道路护栏得到维修,雪坪村年久失修的村级活动场所焕然一新,当地村民们多次要求的高质量高标准稻田也顺利开工……一桩桩暖心的小事展现出了“五个到户”工作的大成效。

“村镇治理没有惊天动地的大事,只有鸡毛蒜皮、家长里短的小事,但就是这一桩桩小事,在群众那里就是一件件暖心的好事。”羊角塘镇党委书记陈文广表示,今后将继续扎实推进“五个到户”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加大走访力度,及时梳理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提升服务质量,用务实的行动赢得群众的拥护。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礼民 杨坤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2/30/106940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