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茅竹镇|多举措做好惠农补贴发放监管工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平原 雷章文 编辑:邓帅 2021-12-30 08:48: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30日讯(通讯员 张平原 雷章文)为切实做好惠农补贴发放管理,茅竹镇不断细化措施,加强监管,规范惠农补贴发放。

一是坚持阳光公示,接受社会监督。以村社为单位,利用村务公开栏将补贴对象、补贴金额、补贴项目等各类信息进行及时公示,不断提高政策执行的透明度和群众对惠农政策的知晓度,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二是集中统一发放,确保精准到户。该镇财政所对补贴对象、补贴金额加强核对管理,在村社、镇以及主管部门核实公示后,所有金额通过“一卡通”发放到农户。

三是开展定期抽查,强化资金监管。该镇财政所联合民政、纪委等部门在各村社开展惠民惠农补贴资金的专项督查。通过走村入户、查看档案资料等多种方式,对补贴资金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核实,确保惠农资金兑付中不发生挤占、截留、挪用、虚报冒领、代缴代扣等违规违纪行为。

该镇通过各种有力的监管机制,有效提升了惠农资金使用效益,提高了强农惠农资金使用管理的规范性、安全性,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有力的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平原 雷章文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2/30/106940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