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孝心少年七】李坤远:做一个温暖的“小太阳”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钦友 编辑:胡湘琴 2021-12-27 21:02: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祁阳站记者 邓钦友)今年13岁的李坤远是黎家坪九龙寺完小六年级学生,小小年纪的她用孝心让艰难的家庭充满温情,用自己的爱心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孝心少年李坤远-1.Bmp

李坤远家境贫寒,父亲因为一场意外失去了手掌,但为了养家糊口,身患残疾的父亲不得不在外务工。母亲身体也不好,年迈的外公更是到了肺癌晚期。生长在这样家庭的李坤远却从来不曾缺乏爱心。

九龙寺完小校长杨慧介绍:“有一次学校举行一日捐,很多小朋友把自己的零花钱,一块、二块钱带过来。但李坤远听到是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她那天带了一个储钱罐,一共是37块5毛钱,而且还有一点霉味,可想而知她存了多久。他们家条件不好,但她舍得把这份爱心捐出来,让我非常触动。”

每天一放学, 李坤远都会准时赶回家,外公每天下午要喝的中药,她总是亲手熬好,然后端给外公,放假的时候,还会去自家的菜地里松土、除草。干惯了农活的她,在学校的农耕文化教育课堂上,一直都是小小讲解员。

孝敬父母,尊敬长辈这句话已经在李坤远脑海里扎下了根,在家里,她是长辈眼里的乖孩子,在学校,她是老师眼里的好学生,同学眼里的好榜样。

李坤远说:“我有一个理想,我想成为一名老师,参加工作后我要多赚一些钱,为外公外婆多买一些营养品,减轻爸爸妈妈的负担。”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钦友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2/27/106860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