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交警四措并举开展工程运输车综合治理行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匡建新 编辑:邓帅 2021-12-24 08:46: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4日讯(通讯员 匡建新)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和推动祁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贯彻落实永州市交警支队集中开展三个月的工程运输车野蛮驾驶行为集中整治行动的工作安排部署,祁阳交警迅速行动,按照“抓源头、强执法、推共治”的总体思路,四措并举,坚持综合治理、标本兼治,确保有效遏制工程运输车突出违法行为和亡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一、全面开展排查,摸清底数建立台账。联合住建、城市管理、交通运输等部门全面排查在辖区运行的工程运输车、驾驶人及所属企业,采集基础信息,录入重点企业电子台账,纳入属地化管理,并根据工程运输车流动变化情况及时更新数据,避免漏管失控。

二、加强执法管理,形成高压态势。紧盯重点源头、重点线路,集中警力对工程运输车违法较多的路段、时段开展重点打击,采取灵活机动执法形式,严查超速、超载、闯红灯、无号牌或故意遮挡污损号牌、非法改装、不按规定时间路线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形成高压严管态势。

三、强化源头治理,推动协同共治。严格落实抄告制度。依托重点企业电子台账,定期对辖区工程运输车及驾驶人的交通违法、交通事故以及违法记分等情况及时抄告其所属的运输企业和住建、城管、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督促相关部门对驾驶人采取批评教育、停岗培训、调离岗位或解除聘用等措施通报,消除工程运输车及驾驶人源头隐患;对违法多、事故多的车辆及企业,要列入“黑名单”,跟踪督促落实整改措施;加强多部门联合检查执法,联合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强化重点源头监管,督促工程运输车企业、施工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四、营造浓厚氛围,宣传引导“不间断”。面对面宣传。大队安排民警进工地、运输企业、货场货站等,召集企业责任人、车主、驾驶员现场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播放《货车十大野蛮违法行为》等宣传视频,重点宣讲不按通行证规定路线行驶、无牌无证、超速、超载、疲劳驾驶、抛洒遗漏等违法行为的危害,进一步提高驾驶人的思想认识,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全社会参与。公布监督举报电话,通过“祁阳交警”公众号,接受公众监督;统一行动时主动邀请祁阳媒体记者随警作战,及时采访报道整治行动进展情况,曝光违法车辆及其所属企业,剖析涉及工程运输车辆的典型事故案例, 正确引导舆论。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匡建新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2/24/106743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