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肖家镇:推行“一二三”工作法 全力清收不良贷款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小里 刘文阳 编辑:邓帅 2021-12-23 08:35: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3日讯(通讯员 刘小里 刘文阳)抓好农商银行不良贷款清收工作,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重大决策部署,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重要内容之一。连日来,肖家镇整合力量、强化措施,推行“一二三”工作法,农商银行不良贷款清收工作进展明显。

一套班子

肖家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始终把农商银行不良贷款清收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并作为各村各相关部门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由镇财政所牵头,联合肖家农商行、太平农商行、镇组织部、镇纪委监委、派出所等部门单位,安排精兵强将组成清收专班,齐心协力抓清收。

二个到位

一是摸底到位。将每一笔贷款借款人、担保人、关联人、放贷人、审批人、抵押物、联系方式、偿还能力、政治面貌、社会关系,全部摸清楚,以便各级各部门“对症下药”。二是责任到位。对每一笔贷款清收的主要责任人、次要责任人、连带责任人、领导责任人确定到位,建立明细台账,界定职责,抓好清收工作。

三个“硬核”措施

一是集中清收。每月组织开展不良贷款“集中清收日”活动,清收专班通过电话沟通、上门通知、定点蹲守、耐心调解等方式,户户催收,形成强大攻势。二是重点清收。对于赖债户、钉子户、骗贷户等重点清收户,一户一策,针对性制定清收措施,常督促,频催收,用心用情,从严从实进行催收。三是强化司法清收。对于赖债大户、违规贷款大户、判决生效被执行贷款大户等,加大执行力度,敢于动真碰硬,一经发现有新的经济来源,立即移交司法部门,并申请从快处理,起到“执行一户、震慑一批、影响一片”的效果。

肖家镇财政所所长王育军开心的表示:“没有什么比一张张还款单更能振奋人心,没有什么比一个个捷报更能鼓舞士气。截止12月21日,我镇2家农商行表外不良贷款已收回78笔,本金135.2万,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小里 刘文阳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2/23/106704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