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水质检测中心106项指标通过CMA认证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国强 王芳卉 陈智勇 编辑:胡湘琴 2021-12-14 11:09: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通讯员 邓国强 王芳卉 陈智勇)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就祁阳水质检测中心106项指标申请CMA国家资质认证开展现场评审。通过对实验室质量体系运行、实验室环境、仪器设备配置、检测技术能力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考核,评审考核获得通过。

2018年以来,祁阳依托湖南源洁水质检测公司投入近1500万元,建成场地面积近2000平方米的现代化综合水质检测中心,建有微生物检测室、有机物检测室、无机物检测室、理化检测室、放射性检测室和智能化的净化新风系统、纯水系统,配备电感耦合等离子质谱仪、气相质谱色谱联用仪、高效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四路低本底αβ测量仪等大型进口检测仪器,以及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原子荧光光度计、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等检测仪器设备,具备国标106项生活饮用水水质检测能力。

CMA资质认证是政府对实验室的强制认可,必须经省级以上人民政府计量行政部门对申请单位的计量检定、测试能力和可靠性考核合格。通过CMA资质认证的检验机构所提供的数据作为公证数据,具有法律效力。此次祁阳水质检测中心106项指标通过CMA资质认证,标志着该中心设备先进度、设施完善水平、水质检测能力走在了全省前列。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国强 王芳卉 陈智勇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2/14/105576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