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白水镇:多措并举倡导文明出行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亮志 编辑:胡湘琴 2021-12-07 09:29: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通讯员 陈亮志)为提高群众交通文明意识,保障出行安全,12月2日上午,白水镇组织30余名工作人员在白水镇华泰广场前举行了“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拉横幅、发宣传册、现场宣讲、案例警示的等方式,向群众多角度宣传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据了解,白水镇作为祁阳市交通枢纽大镇,高速、国道贯穿其中,交通便利的同时道路交通安全压力也十分巨大。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围绕群众的出行安全大事,白水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措并举、重拳出击大力整治道路交通安全。

一是宣传开路狠抓问题源头。今年以来全镇组织驻村干部、村支两委干部充当交通劝导员,在各村交通易发路口劝导群众骑车戴盔,文明出行,并大力推进农交安APP注册使用,每天通报各村文明劝导情况,督促干部从群众思想观念上持续发力,在全镇形成了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二是民生事实紧贴民意,深得民心。今年,白水镇人大全票通过了《G356与村庄道路平交路口安全隐患整治工程》民生事实项目,全镇在30公里国道沿线安装100吨减速带、爆闪灯、让行牌、慢行提示灯,28处交通安全隐患得到整治,极大的降低了村级公路到国道路口的交通事故率。

三是加大道路交通执法,铁腕整治保一方平安。截至11月底白水镇累计查处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50余起,拆除晴雨伞1900百多个,交通处罚900余人,摩托车电动车上牌1200多台。

经过近一年的整治,白水镇交通文明出行大为改观,骑车出行头盔佩戴率已超过85%,交通事故发生次数较往年大为降低,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亮志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2/07/105017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