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文富市镇沙滩桥村:让乡村美起来 村民富起来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彬彬 贺彪 编辑:胡湘琴 2021-12-06 20:02: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祁阳站记者 伍彬彬 贺彪)为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文富市镇沙滩桥村积极行动,持续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提档升级,深度激活农村发展潜力,让乡村“美起来”、村民“富起来”。

沙滩桥-3.Bmp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在沙滩桥村蔬菜种植基地,67岁的种植大户桂立民,流转了300亩土地种植西瓜,现在又利用闲下来的土地,种植品种多样的蔬菜,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沙滩桥村坚持“打造产业特色、助力乡村振兴”的工作思路,团结带领全村党员群众持续发展产业,抢抓乡村振兴机遇,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拼劲,推动乡村振兴走实走深,给老百姓带来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目前,沙滩桥村引进祁阳市嘉源生态农业产业园项目,按照国家“乡村振兴”的总体要求,建成集种植、养殖、休闲及旅游观光为一体,以现代农业技术引领、产学研融合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力争打造祁阳市发展生态休闲农业、循环农业的样板,把沙滩桥村建设成美丽富饶乡村,进一步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沙滩桥村党总支书朱加生说:“我们村以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立足本职岗位,结合村实际,于今年十月份成功引进了祁阳市嘉源生态微产业园,计划投资1.5亿元与湖南农业大学、湖南大学、省农业科院等高校建立合作机制,形成科研专家服务基地、高校社会实践基、高校教学学习基地、农业人工智能化基地、植保推广示范基地等五大基地。团结带领全村党员群众,持续发展产业,带动农民增收,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切实让沙滩桥老百姓带来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彬彬 贺彪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2/06/105010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