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线上推广线下采摘 白水狮子村脐橙上市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俊杰 黄强 王兴 编辑:胡湘琴 2021-12-06 19:56: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祁阳站记者 谭俊杰 黄强 王兴)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时下,正是脐橙成熟上市的时节。在白水镇狮子村辉乐水果采摘园,满园的橙香飘散开来,黄灿灿的果儿挂满枝头,镶嵌于绿叶中,百亩脐橙迎来最佳采摘期。

脐橙-3.Bmp

脐橙-4.Bmp

走进辉乐果园,阵阵果香扑面而来,成熟诱人的脐橙缀满枝头。在果树下,大家边摘边尝,在大饱口福的同时,还可以亲近大自然,尽情享受田园采摘的乐趣和丰收的喜悦。

种植户黄太平正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向网友们推荐自家的脐橙。黄太平于2008年回乡创业,建立了祁阳辉乐果园,果园的山势平缓,雨量充沛、光照充足,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加上富含各种微量元素的黄土山地,非常有利种植脐橙。目前,果园种有脐橙200多亩,今年产量不错,最多的一棵树结了100多斤,而且果大皮脆、清甜可口,深受市场青睐。

往年一到采摘季,黄太平一家就忙得不可开交,既要把采摘的脐橙运到市场上卖,还要留守在山上接待前来采摘、收购脐橙的熟客,费时又费力。从去年开始,他干脆将果园全部开放,供游客采摘。许多游客闻香而来,上山采摘。

果园的脐橙除了供游客采摘,黄太平还将它们放在互联网上销售。借助电商的力量,足不出户就可以把脐橙销往全国各地,有效地节约了时间、人力成本,提高了收入。目前,脐橙已经全面成熟上市,开放采摘将持续到本月底。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俊杰 黄强 王兴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2/06/105010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