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艾克海深入部分镇调研督导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永平 编辑:胡湘琴 2021-12-03 10:06: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3日讯(通讯员 唐永平)12月2日下午,祁阳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艾克海深入到龚家坪镇、文明铺镇调研督导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

在龚家坪镇,艾克海深入云排岭社区和石山湾村,认真听取镇、村两级关于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两村防返贫动态监测、产业发展、村级文化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在文明铺镇,艾克海走访新塘角10组脱贫户陈平国,了解他家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再接再厉,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艾克海还实地察看新塘角村级活动场所、槟榔芋种植基地、文明铺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对文明铺镇高标准建设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特别是对新塘角村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做法给予高度赞誉和充分肯定。

艾克海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一篇大文章,必须坚持党建引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要坚决扛起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坚持市镇村三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要切实做好防返贫监测,加大精准监测帮扶力度,坚决把可能导致返贫致贫的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采取党建加产业模式,充分发挥村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因地制宜发展富民产业,积极推进支部建在产业上、党员聚在产业上、群众富在产业上;要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工作,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加强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把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建成集学习培训、文化娱乐、卫生服务等多种功能的基层干部之家、党员之家、群众之家;要积极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体系,共同建设平安乡村、法治乡村、美丽乡村。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永平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2/03/104847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