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水利局“三加”推进人才工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俊 编辑:胡湘琴 2021-11-26 12:55: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通讯员 周俊)2021年以来,市水利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的重大部署,锚定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抓好水利人才培养、引进、使用顶层设计,积极营造人才为本、信任人才、尊重人才、善待人才、用好人才的环境。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优化人才环境。始终把人才队伍建设视为水利事业蓬勃发展的先决条件。为做好人才建设与管理工作,成立了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健全了实用人才数据库,对水利人才实行分类管理,建立和完善了人才激励机制,把各类人才的实绩作为奖励和提拔任用的主要依据,对做出显著贡献的给予重用奖励。

二是加强教育培训,提高人才素质。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组织开展和选派人员参加省、市组织的各类专题培训班,系统地学习水利法规、水利业务等知识,不断提高干部职工业务水平和工作技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三会一课”主题党员活动日等,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进行学习教育10多次,极大地提高人才队伍政治理论修养。

三是加强干部培养,激发人才活力。积极组织向上级推荐优秀人才,积极提拔年青业务骨干担任股室、下属单位的负责人。股室站之间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时交流工作经验,实现了干部队伍的专业化、知识化、年轻化。

为充实水利队伍,培养更多水利工匠,顺应新时代水利事业发展需要,引进急需紧缺人才2名,定向培养基层水利特岗人员3名,选调事业单位水利专业技术人员3名,为建设现代化新祁阳提供了坚强水利人才支撑。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俊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1/26/104648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