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着力打造纪检铁军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青山 陈志军 编辑:胡湘琴 2021-11-26 10:36: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通讯员 王青山 陈志军)祁阳市纪委监委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在政治、专业、自律、标杆上全面过硬。特别是今年以来,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敢于亮剑,共办理综合监督单位问题线索87件,其中立案审查调查21人;受到各类警告处分13人;开除党籍5人;开除公职3人;提醒诫勉谈话共30人。

一是在政治过硬中铸就“一腔忠诚”。该组准确把握党中央和上级党委、纪委要求,坚定“两个维护”,提高政治执行力。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紧密结合驻在部门性质、特点和职责,定期梳理和检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重点在城乡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国有土地交易、不动产登记和住房保障等民生领域,查找学习贯彻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坚决纠正在践行“两个维护”中存在的温差、落差、偏差,督促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自觉同党中央精神对标对表。

二是在专业过硬中磨砺“一双铁肩”。该组以理想信念坚定、业务工作精通为目标,坚持以业务需求为学习导向、用所学知识为工作服务、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两条腿走路的原则,认真、深入地对理论政策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进行了学习。通过建立“1+1”传帮带机制,分层分类推进全组纪检监察干部业素质的提高,通过自学和送培等方式和方法,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行职责的综合能力水平,做到对核心业务注重探索钻研,对关键环节注重刨根问底。截止2021年11底,共办理综合监督单位问题线索87件,其中立案审查调查21人;受到各类警告处分13人;开除党籍5人;开除公职3人;提醒诫勉谈话共30人,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得到了市纪委监委领导的肯定、赢得了广泛党员干部的好评。

三是在自律过硬中展现“一身正气”。“打铁还须自身硬”,该组高度重视队伍建设,把“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作为行为建设目标,以日常教育和制度落实为抓手,促队伍素质进一步提升。一是突出日常教育:一方面对工作中出现的思想松懈、行为懒散等现象早发现早提醒,一发现就提醒;另一方面将使命感、责任感和担当意识、纪律意识作为派驻组工作例会的经常性强调内容,营造出了严肃活泼、担当务实的工作氛围。二是突出制度落实:严格工作纪律和办案纪律,以严格的考勤制度,培养良好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以严谨的办信办案标准,培养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态度。五年来,该组敢于向歪风邪气亮剑,敢于对违纪违规者严查。

四是在标杆过硬中树立“一面旗帜”。今年以来,该组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通过开展“共读共学共享”学习交流活动、“齐心并肩共赢”团结协作活动、“谈心谈话家访”传递关爱活动和“练功精业强能”专业训练活动,在组内营造讲学习、重团结、有温度、能战斗的浓厚氛围。时时处处强化容错纠错制度落实,精准化运用“鼓励实名、澄清正名、严查诬名”信访举报全链条工作机制,以正向激励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五年来,该组年年被评为“先进单位”,组长共获得三次“先进个人”的荣誉。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青山 陈志军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1/26/104644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