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金融超市为企业注入金融“活水”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陶冶 编辑:胡湘琴 2021-11-24 20:06: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祁阳站记者 毛彬 陶冶)面对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祁阳汇聚政府、企业、金融机构等多方力量,融通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现代金融科技手段,打造产融充分结合、资金供需双方高效对接的“金融超市”,让更多的金融活水快捷注入到实体经济中。

金融超市-4.Bmp

在祁阳金融超市的服务大厅,前来咨询和办理金融业务的人员络绎不绝。湖南德辉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清华正在自助机前了解一道道金融信贷“套餐”,自助选购平台内容丰富实用,操作简单明了,一键点击就能获得“专属”政策。不一会,于清华就选购了一款适用的信贷产品,并立即与祁阳村镇银行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湖南德辉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清华对记者说:“因为下半年秋冬种,我们企业正需要资金的时候,金融超市真的是非常好,为我们解决了企业在融资过程中有些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也很好地为我们匹配了金融产品。”

永粮米业是一家集粮食收购、储存、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粮食加工企业,经营、纳税状况良好。由于目前正值晚稻收购旺季,需要大量流动资金进行周转。企业在金融超市提交了贷款申请,经过匹配、对接,三个工作日就拿到了祁阳农商银行信用贷款260万元,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我们公司的仓储能力是3万吨,全年实际能收购5万吨,所以在自有资金充足的情况下要增加仓储,通过这次260万资金的争取,能够增加企业1000吨左右的粮食库存。永粮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济民告诉记者。

一直以来,银行难贷款和企业借款难的“两难”现状仍然存在。为破解难题,祁阳投资100余万元,装修了一个近500平方米的展厅,创新开办金融超市。金融超市开业当天,祁阳就有18家企业像永粮米业有限公司一样,没用抵押物就获得了信用贷款2.56亿元。金融超市依托其汇集的众多金融机构,打通银企对接绿色通道,让更多效益和信誉良好的中小微企业及时得到了金融支持,成为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的一把“金钥匙”。

金融超市-2.Bmp

人民银行祁阳支行行长陈智明介绍,目前,金融超市发布金融政策26篇、银行信贷产品196个,有9家银行入住了金融超市,预计金融超市每年为企业增加20亿元小额贷款。下一步还将引入过桥贷款、贴现承兑和资产评估等一系列金融业务,实现总有一款信贷产品适合你的经营目标。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陶冶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1/24/104531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