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大堡桥村:600亩芥菜迎来丰收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骎 邓钦友 编辑:胡湘琴 2021-11-24 19:55: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祁阳站记者 冯骎 邓钦友)祁阳七里桥镇大堡桥村9月份秋收后种下的600亩苞心芥菜迎来丰收,农户们忙着下田收割,打包装运,销往粤港澳等地。

芥菜-2.Bmp

眼下正是七里桥镇大堡桥村苞心芥菜采收季节,30多名农户抢抓天气进行抢收,田间地头一派繁忙。与传统芥菜收割不同,苞心芥菜叶老、杆粗,收割讲究一留两去,收割上来的苞心芥菜还要防止运输期间造成的二次损耗。

大堡桥村的芥菜种植,也为当地农户提供了在家门口就业的机会。正在田间收割的罗美丽家住附近,往常冬季都待在家里,工作机会少。今年秋收后,罗美丽在这里帮忙种植苞心芥菜,不仅增加了收入,还学到了种植技术。

大堡桥村种植的苞心芥菜平均亩产有3500斤,按照市场价0.5元每斤算,除去每亩1000元的成本,预计每亩能挣750多元。

苞心芥菜基地负责人刘志荣对记者说:“今年承包了300多亩水稻,上半年种水稻,下半年种芥菜,现在已经到了丰收的季节,每天都有20至30个人帮我砍蔬菜装蔬菜,蔬菜远销粤港澳地区,行情非常好。”

今年,七里桥镇进一步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坚持政府引导、农民自愿的原则,全面加强市场引导,扩大基地种植,大力发展本镇特色农业示范区和现代观光农业,利用冬闲田在全镇范围内推广冬种油菜、蔬菜、绿肥等作物35000亩,为全镇产业兴旺提供坚实保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骎 邓钦友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1/24/104531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