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浯溪街道:纪检监察护航“六位”资金落实处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建民 汪钦 编辑:胡湘琴 2021-11-24 10:15: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祁阳站记者 陈建民 汪钦)今年以来,祁阳浯溪街道纪检监察部门加大“六位”资金的监管力度,尤其对“厕改”资金的使用建立了公用台账、实行专人专管,确保民生项目资金落到实处,用风清气正 “护航”秀美田园。

浯溪街道-2.Bmp

乡村振兴连片示范区的唐家岭村,自启动“农村厕所革命”以来,就把“改厕”资金列入村委会公共台账,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一户一户进行落实。今年,九组村民蒋国英是村里最后一户完成了改厕任务,她家的生活污水通过下水道排放到自家菜园的化粪池,既给菜园提供了“营养剂”,又美化了庭院。

与唐家岭村仅一路之隔的小江村是祁阳最早完成改厕任务的重点村之一。该村成立了改厕理事会,改厕资金按照“财政补助80%、自筹20%”的方法进行筹集,由老百姓选出的理事管理使用,浯溪街道办纪检监察部门监管,在三年内率先完成改厕任务。

现在,小江村家家户户建成了“三格式” 化粪池和小微湿地,不仅改变了原来的生活方式,更让老百姓的家园变得焕然一新。

截止目前,浯溪街道办共计改厕1379个,投入专项资金200多万元,所有的旱厕全部改成水厕,下水道由明沟改成暗沟,极大地改善了人居环境,为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

浯溪街道纪工委专职委员曾烨介绍:“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我们纪检监察部门重点对“六位”专项资金的使用加强了监管,重点对群众普遍关心的“厕位”问题,我们做到了一月一督查。专项资金有管理台账。利用“互联网+监督”平台,严查优亲厚友、吃拿卡要、小微腐败、谋私敛财等现象,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建民 汪钦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1/24/104508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