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交警进学校、进农村、进企业预热“122全国交通安全日”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仙君 谢海云 编辑:胡湘琴 2021-11-24 09:43: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通讯员 彭仙君 谢海云)为全力做好“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营造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和维护良好秩序的社会氛围。祁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提前行动,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深入辖区学校、农村地区、运输企业积极开展预热“122”宣传活动。

警企共建平安路

11月23日,祁阳交警大队深入永州汽车运输公司祁阳分公司,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预热宣传活动。

“车上的乘客和司机,一定要系好安全带,司机发车前一定要对车辆再次进行检查,确保安全。”民警对即将发车的客运车辆进行检查,并向车内乘客和司机发放宣传资料,叮嘱系好安全带。

活动中,宣传民警还通过组织客运司机观看交通安全警示宣传片、讲解近期典型事故案例等方式加强司机的安全防护意识。同时要求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强化驾驶员的日常教育、车辆常态化的维护保养等,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警校共上安全课

“戴头盔能保护我们的头不受伤,同学们听完今天的课,回家后一定要督促家人骑摩托车佩戴安全头盔。”祁阳交警白水中队中队长蒋斌正在给白水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宣讲交通安全知识。

截至目前,祁阳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走进辖区内61所中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民警结合校园周边交通实际,通过宣讲视频和PPT提醒同学们上学、放学应注意观察道路车辆情况,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同时还设置了互动环节,邀请学生上台演示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民警从旁进行现场纠正和讲解,使学生们在活跃的氛围中与民警交流互动,增强了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

警村共筑安全线

为预热“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祁阳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联合辖区长虹街道走进光华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首先向村民介绍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的来历和设置目的,讲解“三超一疲劳”、农用车违法载人、酒驾醉驾、无牌无证、驾驶报废车辆上路等违法行为的危害及严重后果。同时,通过案例分析,让广大交通参与者了解安全带、安全头盔对降低事故伤害的重要性,倡导他们在参与交通时要正确规范佩戴安全带、安全头盔,提升自我保护意识,自觉做文明礼让、遵规守法的交通参与者。

通过进学校、农村、企业,全面覆盖宣传范围,增强了群众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意识,为下一步做好“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奠定了良好基础。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仙君 谢海云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1/24/104504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