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潘市镇:全面出击 深度清收不良贷款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金权 易浩 编辑:胡湘琴 2021-11-23 10:03: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通讯员 金权 易浩)为切实抓好不良贷款清收,进一步提高农村合作银行信贷资产质量,增强支农资金实力,促进农村金融事业良性发展。近日,潘市镇财政所联动潘市镇农商银行、潘市镇派出所,多次开展不良贷款实地清收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深入贷款农户,摸清清收对象的家庭状况、联系方式、住址等,搞好宣传,因人施策,多法清收,采取户户见面与清收小组成员包户相结合,制定了清收方案,有选择、有目标、有重点的予以清收。

二、召开专门“清收不良贷款会议”,组织人员,形成合力,分解清收任务,盯死看牢督促贷款户尽快还贷,通过张贴公告、书面到户通知,专人督促,协助还款,让更多群众知晓,对清收对象形成压力。

三、多措并举,分类清收,对清收对象逐一入户,上门讲政策、讲感情,一次没有看到人,二次、三次继续上门,白天碰不着,就晚上上门,签订催款通知书。以理服人,辅之以法律宣传,政策攻心,阐明“有借有还,再借不难”的信贷政策,唤醒群众诚实守信的良知,感化难缠户,软化钉子户。对不讲信用、有意拖欠的借款户,先礼后兵,讲明拖欠的后果及厉害关系,通过司法程序严厉打击逃废债务的行为,让贷款户感到强大的清收攻势,达到震慑效果。

通过清收小组成员的不懈努力,截止2021年11月19日,收回不良贷款本金73.6万元,完成阶段性任务130%。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金权 易浩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1/23/104223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