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自然资源厅来祁调研矿产资源开发监督管理工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锦红 张凡 编辑:胡湘琴 2021-11-22 09:25: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通讯员 周锦红 张凡)11月18日,省自然资源厅矿保处一级调研员陈强春一行来祁阳市调研矿产资源开发监督管理工作,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李四清陪同。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领导、祁阳市自然资源局相关领导和相关单位负责人、409队技术人员、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在座谈会上,祁阳市自然资源局汇报了祁阳市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现状、砂石土矿专项整治、绿色矿山建设、打非治违等工作。永州市局和祁阳局就生态修复、矿权投放、超深越界等问题进行了咨询,企业代表就各自企业状况、存在的困难和建议逐一进行了发言。省厅分别就上述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释疑。

陈强春强调:一是要加强对矿山的动态巡查,借助矿山视频监控等技术措施,不断优化完善监管手段,加大执法力度,持续深入开展“打非治违”、“超深越界”专项整治工作工作;二是要认真理清砂石土矿专项整治任务,找准差距,细化落实,务必做到整治“三到位”,加快完成整治任务;三是为保障产业高质量发展,各市县要高度重视砂石土矿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完成砂石土矿整治任务后,迅速开展自查自评,加快推进矿规批复和矿权投放工作;四是要根据绿色矿山建设任务,做到一矿一策,抓好具体落实,确保今明两年圆满完成绿色矿山建设任务。

陈强春一行还实地调研走访了观马建材、长鑫建材、润天建材等矿山企业。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锦红 张凡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1/22/104181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