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龙山村:冬季金槐管护忙 农民增收致富乐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彬彬 贺彪 编辑:胡湘琴 2021-11-19 20:00: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9日讯(祁阳站记者 伍彬彬 贺彪)眼下,已进入冬季金槐树管理的关键时期,在祁阳八宝镇龙山村的金槐种植基地里,种植户抢抓晴好天气,落实多项管护措施,为来年槐米丰产丰收奠定基础。

金槐-3.Bmp

一大早,在八宝镇龙山村的金槐种植基地里,早已一片繁忙景象。茶农们正手持农具,娴熟地为生长中的金槐树进行锄草、剪枝和施肥,确保来年金槐树早出芽、多出芽、出好芽。基地负责人每天都要聘请20余名左右的村民进行金槐树管护与劳作,58岁的龙山村村民周大餉和老伴一直就在基地务工,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就业,老两口心里乐开了花:“一个人一年能赚两三万块钱,现在两个人在这里打工,一年还能有少许积蓄,家里经济问题解决了,心满意足了。”周大餉乐呵呵地说。

一人富不算富,基地负责人张翅发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在政府的支持下,不断外出学习先进的种植理念和技术,并将自己所学的知识无偿教授给来基地务工的村民们,带动周边村民共同发家致富。

据悉,随着气温的下降,金枝槐也由生长期转入休眠期,正是修剪的较佳时期。通过修剪、施肥,可以均衡树势、养分的供应,调节水分,减少病虫危害,并可释放热量增加泥土肥力。

金槐-2.Bmp

据了解,旺家种养专业合作负责人张翅发夫妻俩2016年通过流转租赁土地方式将该村300亩荒山建立了金槐种植基地,积极发展金槐产业。同时带动该镇村民种植金槐树500余亩,以市场保底价回收金槐米产品,使农户增收致富,现如今已形成"金槐种植+金槐加工+品牌营销"的产业链,通过将槐米加工成金槐茶,金槐面,开发金槐米衍生产品,对接市场需求,让槐米的附加值倍增,为周边群众提供大量就业机会,有效促进了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彬彬 贺彪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1/19/104150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