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丰江村:抢抓天气种植600亩白萝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骎 邓钦友 编辑:胡湘琴 2021-11-19 19:45: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9日讯(祁阳站记者 冯骎 邓钦友)当前,正值白萝卜种植的最佳时期,祁阳白水镇丰江村抢抓有利天气,利用冬闲田种植600亩白萝卜,为丰江村产业振兴提供动力。

白萝卜-3.Bmp

在白水镇丰江村的农田里,60多名农户正在田间地头开展白萝卜种植工作,农户们分成几组忙着开沟、起垄、播种等工作,整个工作场面热闹非凡。正在忙着盖膜的赵彩云,因为工作地离家非常近,每天除了在田间工作还能回家做饭照看孩子,这对她来说非常方便。

目前,600亩白萝卜已经种植过半,虽然种植速度有所加快,但是播种的各项步骤可一点都来不得半点马虎。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导致萝卜减产,甚至绝收。

白萝卜基地负责人陈赠官自信地说:“今年计划先种植600亩,明年计划种植几千亩,前期受天气影响现在才完成50%,天气好,这个月底可以全部(种植)完成。”

白水镇今年采取"政府+合作社+农户+企业"的方式,开展秋冬生产。通过政府引导,合作社牵头,企业投资销售,为白水镇秋冬季乡村产业兴旺打下坚实基础。目前,全镇完成油菜生产2.83万亩,蔬菜生产1.8万亩,绿肥生产1万亩左右。

据白水镇副镇长汪长青介绍:”通过引进外地老板进行适度规模种植,加快土地流转,释放农村闲杂劳动力,为蔬菜大户、油菜大户、绿肥大户提供劳力上的支持,加紧推广新技术适应现代农业需求,油菜、绿肥都是采用无人机播种,油菜采用机械制种,蔬菜采用机械起垄、地膜覆盖等新技术,达到高产优质高效的目的。”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骎 邓钦友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1/19/104149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