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富市镇持续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芸 刘智慧 编辑:胡湘琴 2021-11-19 10:11: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9日讯(通讯员 王芸 刘智慧)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文富市镇将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工作当作一项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治担当,落实各项责任,狠抓联防联控,精准施策,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一、加强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

文富市镇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定期召开镇、村两级干部会议传达、落实上级精神,专题部署本镇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镇干部群众提高风险意识,克服麻痹思想、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层层包抓充分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二、强化宣传教育

文富市镇各村(社区)及镇卫生院、教管中心、派出所、检查站等单位都已成立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小组,利用村村响、流动宣传车、短信、滚动字幕、宣传横幅、宣传单、微信群和朋友圈等多种形式开展新冠防控知识和疫苗接种宣传,引导群众养成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聚餐使用公筷、保持室内通风、封闭场所戴口罩等卫生习惯。

三、严格返乡人员管理

严格执行返乡人员报备登记和健康管理。所有外地返乡人员最迟要提前24 小时向所在村(社区)和单位报备,由各村(社区)对所有返乡人尤其对涉中高风险地区重点地区返乡人员进行摸排登记,切实做好核酸检测、隔离医学观察、返乡人员健康监测等防控措。

四、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

按照乡镇领导包片,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划片包保的模式,在辖区逐村逐户逐个摸排,掌握人员身体状况及接种意愿。对符合接种条件、有接种意愿的人员按照年龄和接种时间进行分类,做好信息登记,建立动态信息台账,有序按照规范流程接种,确保全镇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尽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五、加强联防联控,实行严格管控

加强联防联控,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控联欢、文艺演出、展销促销等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对超市、药店、敬老院、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的管理,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大对重点人员的管理服务和重点场所的监测管控。

六、加强督查督导,严格责任落实。

成立了新冠疫情防控督导组,对各村(社区)、企业、重点单位和超市、药店、农贸市场重点场所进行督导。进一步压实党委政府、村(社区)和个人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细致到位,推动本镇持续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一方平安。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芸 刘智慧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1/19/104122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