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潘市镇:围绕力解“三事” 倾心为民解忧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佩玲 编辑:胡湘琴 2021-11-17 11:02: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通讯员 曾佩玲)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潘市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坚持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重大方案进行严格把关,关键环节进行精心协调,落实情况进行及时督查,俯下身子力解“操心事”、 持之以恒力解“烦心事”、 直面矛盾力解“揪心事”,切实做到“想民之所想,忧民之所忧,急民之所急”。

一、坚持工作提质提标,俯下身子力解“操心事”。牢固树立为群众做实事理念,镇村两级干部深入基层、深入农户,解民忧、了民情、聚民智,当好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着力解决 “就业难”,帮助1537个贫困人口实现外出就业。着力化解“看病难”,组织镇村卫生工作人员上门服务为老人体检、测血压,并新建尘肺病康复站,免费为尘肺病患者提供住院接诊、转诊等服务,为30余户困难尘肺病家庭办理低保。着力缓解“就学难”,落实620名贫困学生义务教育阶段春秋季教育扶贫补助和136名贫困学生春秋季雨露计划补助。着力优化教学质量,镇二中、红军学校、马鞍岭小学等学校新建教学楼,为在读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教学环境。着力简化办事流程,镇新增便民服务中心,“一站式结算”为群众办理临时救助、大病救助、残疾人两补发放、基本医疗保险等业务,各村(社区)在村委会设立便民服务点,完善“帮代办”制度,真正做到“一件事一次办”。

二、坚持问题立解立销,持之以恒力解“烦心事”。坚定久久为功的信念,全镇上下使出攻坚克难、全力以赴的干劲,聚焦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直接的实际需求。加快推进农村安全饮水、亮化工程建设,截至目前,农村安全饮水、36个村(社区)亮化工程已全部完成。积极推动潘市6万吨级大型自来水厂建设,建成后将辐射潘市、梅溪、羊角塘、白水等8个镇,惠及36.6万人。持续推进改厕和人居环境整治,完成186座户厕改新,新建下七渡、曾家岐垃圾中转站,整治街道卫生、河道卫生以及老旧横幅、电线杆“狗皮膏药”、杂乱小游园,为村民带来干净卫生的居住环境。每日有序开展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工作,扎实开展“马路市场”整治,依法依规整治潘市市场、马鞍岭市场存在的出店经营、占道为市、乱建私搭、三轮车非法载客等现象。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烟花爆竹等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立即要求整改。

三、坚持落实真践真效,直面矛盾力解“揪心事”。坚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面对难事不退缩、不回避,直面解决群众面临的难点堵点问题,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容易滋生黑恶势力的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问题进行地毯式、覆盖式、巡回式排查。加强平安乡镇智慧平台建设,安装电子视频监控2570个,覆盖了全镇各村的院落、通道口、公共场合、老年人聚集区、种养大户、乡村卫生室、学校、留守儿童老人等重点场所,实现一个网络平台“打卡”直播,更加便捷治理乡村。依法开展司法调解,对案件进行包案办理,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着力抓好信访维稳工作,把信访群众当家人,把群众来信当家书,坚持开门接访、定期下访、包案息访,力求化解信访积案、老案,做到件件回复,案结事了。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佩玲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1/17/104052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