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龙山街道纪工委:强化监督 助力秸秆禁烧工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牧 编辑:胡湘琴 2021-11-17 11:00: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通讯员 袁牧)为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切实抓好秋季秸秆禁烧“主动权”,祁阳市龙山街道纪工委充分发挥监督执纪职能,确保禁烧工作收到实效。

一、严督查,促干部在禁烧一线。该街道纪工委严格按照《龙山街道2021年秋季秸秆禁烧督查方案》的要求,成立2个督察组,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明察暗查,严查各村(社区)禁烧值班点是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班子成员、包村干部、第一副书记和村(社区)两委干部是否在禁烧一线,确保全员在岗。

二、强严管,促盯死看牢。龙山街道印发了《关于严肃秸秆禁烧工作纪律的通知》,对禁烧工作的责任主体、责任追究对象、范围、追究方式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全街道上下以“不烧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为禁烧目标,实行街道、村(社区)、组、户四级“网格化管理”。

三、强问责,严格考核机制。将秸秆禁烧工作纳入村级年度综合考核、全街道机关干部每月绩效考核,对秸秆禁烧实行“一票否决”。街道纪工委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对烧第一把火的村主要负责人启动问责机制,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坚决从重从严处罚。

下一步,龙山街道纪工委将从严从实抓牢全过程监督,以严实作风铁的纪律,确保全街道禁烧工作顺利推进。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牧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1/17/104052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