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村振兴】浯溪街道唐家岭村:休闲农业奏响乡村振兴“交响曲”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编辑:胡湘琴 2021-11-13 20:20: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祁阳站记者 毛彬)今年以来,浯溪街道唐家岭村依托交通区位优势,以“休闲农业+乡村旅游”为抓手,积极创建示范农庄,大力发展旅游产业,推动乡村振兴,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吃上了“旅游饭”,奔上了“小康路”。

浯溪街道唐家岭-3.Bmp

天空一放晴,从祁阳电信公司退休的罗阿姨就约来同伴来到浯溪街道唐家岭村的麒麟庄园“打卡”游玩,并用祁阳小调开启了抖音直播。

麒麟庄园是唐家岭村今年新引进的休闲项目,该庄园占地1023亩,围绕“水美湘村”“江南水乡”的风格,以非物质文化遗产“祁剧”“祁阳小调”、园林、现代书法家碑林为重点,精心打造秀美旅游风景区。因为这里环境优美、空气清新、吸引了周边大量的游客在这里游玩。

麒麟庄园负责人邓凌霞介绍,麒麟庄园一直是用美景和美食来吸引游客,投入了7000多万元,把这个昔日的小山沟打造成群众娱乐休闲的打卡胜地。同时,发动当地村民大力发展种养业,食材全部从本地采购,带动各项产业均衡发展,做到发展一块,带动一块,实现乡村振兴。

休闲农庄不断增多,带动当地农民就业,促进农民增收的作用也十分明显。从部队转业回乡的陈欣荣在村里经营着一家葡萄园,随着来麒麟山庄游玩的游客增多,他家的葡萄现在也不愁销路,以前靠自己联系市场,现在仅仅是游客采摘就能销售完,价格也比市场高,也算分享了乡村振兴的红利。

据了解,唐家岭村今年已启动和完成的乡村振兴项目有7个,小果园、小菜园、葡萄园、草莓园、绿色步行道等一些项目启动建成并投入使用,美化了环境、改善了村容村貌,为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唐家岭村支部书记田金兵说道:“我们村紧邻322国道和祁冷快速线,交通区位优势明显。麒麟庄园由于环境优美、空气清晰、有着江南水乡的韵味,吸引了周边大量的游客到这里来游玩。同时,带动了我村的种植业和养殖业蓬勃发展,草莓、葡萄等一些特色农产品不用出村就能销售,也解决了一部分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加快了我们村的乡村振兴。”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1/13/103947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