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民政厅调研祁阳市创建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县工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煜 李云峰 编辑:胡湘琴 2021-11-17 11:26: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通讯员 王煜 李云峰)11月15日,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和收养中心主任包宋德一行来到祁阳市调研创建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县工作。永州市民政局二级调研员王庆华,祁阳市副市长周海平,祁阳市民政局、公安局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图片17.png

座谈会上,副市长周海平就开展创建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县准备工作进行专题汇报。祁阳市现有农村留守儿童12978人,困境儿童3759人,集中供养孤儿10人,散居孤儿532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331人。近年来,祁阳市以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发展为目标,坚持组织机制建立到位,坚持关爱保护责任落实到位,坚持关爱保护活动开展到位,着力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提升未成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包送德听取汇报后,对祁阳市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创建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县工作提出了两点可行性建议:一是祁阳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认识,按照有关工作要求对标,制定工作制度,明晰政府各职能部门的责任清单,定期会商、加强沟通对接,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二是要加强法治宣传,开展安全保护、心理健康等类型的专题教育活动,整合社会教育资源,让家长参与教育、培训、咨询活动,确保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到实处。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煜 李云峰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1/17/104054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