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一中学子在全市硬笔书法赛喜获佳绩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朝晖 编辑:胡湘琴 2021-11-17 11:18: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通讯员 刘朝晖)近日,祁阳一中730班王雨滋、696班赵宇航两位同学在祁阳市第三届“华美杯”中小学生现场硬笔书法比赛中分别荣获一等奖、二等奖,这是该校大力推进优秀传统文化进课堂以来所取得的又一佳绩。

近年来,祁阳一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传统文化进校园”工程,把课程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实施路径,积极探索开展优秀传统文化每周一课,结合德育、语文、历史、体育、艺术等课程,将优秀传统文化融入课堂教学,在潜移默化中引领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据悉,今年11月初,教育部公示第三批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认定结果,祁阳一中光荣上榜,入选的传承项目包括祁剧和武术。除了构建特色课程,祁阳一中还根据学生年龄特征,收集、整理、制作一批涉及国貌、国史、国风、国艺、国技等方面适合学生观看、学习的PPT、短视频等,为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提供了丰富、生动的教育资源。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朝晖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1/17/104053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