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自来水总公司:让祁阳供水更有温度、更高效率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祁阳供水 编辑:胡湘琴 2021-11-17 11:15: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通讯员)群众利益无小事,点点滴滴总关情。今年以来,祁阳市自来水总公司认真按照中央、省、市和祁阳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祁阳供水更有温度、更高效率。

一、宗旨意识更强。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第一政治任务来抓。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内设股室和二级机构负责人为成员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安排专人负责组织统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二是制定工作方案。制定党史学习教实施方案、“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方案,层层分解任务,责任压实到人,确保工作落细落实。三是增强宗旨意识。完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阶段的集中学习、研讨交流、撰写心得等学习任务,同时开展党委书记带头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瞻仰陶铸铜像、传承革命精神”“传唱红色经典,献礼百年华诞”红歌大赛等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强信念、守初心、担使命,以更强的宗旨意识服务群众。

二、供水质量更好。把保障优质供水作为为民办实事的主要任务来抓。一是提高供水能力。按照“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建管专业化、运行维护智能化”的要求,完成城区供水管网向农村延伸10.4公里、17个老旧小区22.3公里管网改造、城区5487户老式户表和98座消火栓智能化改造。二是及时快速抢修。为了保障群众安全饮水,公司全面推行智慧水务,在每个主支管网节点安装测流、测压仪表,实时监测水流量及压力变化,一旦发生爆管、破损、漏水,系统第一时间感知、自动派单抢修,今年以来供水抢修及时率100%、管网漏损率下降至9.2%、供水水压合格率99.6%。三是加强水质检测。建成106项水质检测中心,并通过国家实验室检验检测能力认证(CMA认证),今年以来深入校园、企事业单位开展水质检测志愿服务,全市水质检测综合合格率达到99.8%。

三、营商环境更优。把营商环境作为公司发展的生命线来抓。一是优化业务办理。公司服务大厅、客户服务中心、政务中心窗口、微信公众号、掌上营业厅等多渠道办理供水报装、缴费等业务,推行“受理一手清,答复一口清,告知一次清”服务,让用户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跑,用户满意度达到99.8%。二是开展贴心服务。每项接水业务实行专人负责、网格划分、全流程跟踪,从勘察现场到竣工通水均由水管家预约上门、解答咨询、协助申请、督促进度,让客户省时、省心。同时为用水大户提供“一日一次水质水压信息发布、一月一次用水情况提示、一季一次上门走访、一年一次水表后内部管网体检”管家式服务,得到了用户的广泛赞誉。三是推行惠民政策。公司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承担企业责任,对低保用户推行水费减免,对“一户多人口”用户推行调高基准水量的惠民政策,每年开展一次资格认定,将符合条件的用户全部纳入优惠范围,真正做到惠民政策应享共享。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祁阳供水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1/17/104053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