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迎宾 编辑:胡湘琴 2021-11-16 10:48: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通讯员 伍迎宾)今年以来,祁阳市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来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聚焦企业群众需求,精准助企纾困为民解难,着力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一是打造办事效率最快的政务环境。强力推进“三集中三到位”改革,全市42家市直部门和公共服务机构、258名工作人员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办公,可受理各类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事项1614项,今年前10个月共受理各类政务办件44.5万件,办结率99.96%。大力推行简政放权,向镇(街道)赋予经济社会管理权限170项,镇级可办事项达340项、村级可办事项58项,着力构建让群众进得了门、找得到人、办得好事的政务服务体系,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群众办事“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今年前10个月,各镇(街道)和城乡网格化平台累计办件25.5万件,办结率100%。

二是打造法治环境最好的市场环境。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将“双随机、一公开”纳入全市重点工作督查,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共制定事项清单291项,纳入执法人员1427人,共制定抽查任务数111个,已启动任务数111个,其中部门联合抽检3次,已完成任务数105个,已抽取检查人员数591人,应检查对象数1160个,已录入结果数994个,已公示检查结果数984个。实施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专项培训,邀请中南大学法学教授进行专题授课,全市共140余人参加培训。对14个执法单位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督查,并将督查情况进行通报,促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强化诚信体系建设,营造良好社会环境。深入开展诚信宣传,强化信用数据报送,报送各类信息250余万条,实施信用核查,共核查2.5万人次,积极推进“信易贷”工作,发放信用贷款17.5亿元。开展信用监管,推广事前承诺,在“信用永州”公开信用承诺书2.9万份,在省级以上媒体发表报道27篇,极大提升了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社会认知度。

三是打造服务水平最优的发展环境。为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共召开协调会17次,收集问题35个,共为广源置业、老玻璃厂、湘江壹号等企业和军民小区、光明小区、黄家园小区等地群众,办结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事件33件次。设立帮办代办窗口,5名工作人员组成帮代办专班,全力帮助企业群众帮办代办。今年来,共为泰戈服饰、明睿陶瓷等43个企业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共受理帮办代办事项76项,平均提速50%以上。开展“工业企业服务年”活动,组织企业走访调研活动3次,对企业提出的58个方面问题想方设法予以解决。持续推进产业链活动和企业服务年活动,着力缓解融资难、用工难等困扰企业发展的实际问题。今年共帮助20个企业项目解决用地2700余亩,组织企业申报各类项目46项、为企业争取奖补资金4500多万元;市担保公司为70家小微企业担保贷款3.179亿元,年末全市工业企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长38.36%。全面落实惠企政策,共向企业发放各类惠企资金8247万元,减税降费4.2亿元,为企业新招员工5900余人,为园区103家企业减免社保费1400余万元,拨付复工补贴1000万元。

营商环境的优化,加快了产业项目建设、推动了社会经济发展。今年前三季度,祁阳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71.12亿元,增长9.2%,地方财政收入完成18.15亿元,增长26%,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2.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1%,多项指标增速居于永州市前列。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迎宾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1/16/104012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