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从专题研修走向实践应用 将“减负”与“提质”落到实处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雨晴 丁玲慧 编辑:胡湘琴 2021-11-16 10:49: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通讯员 郑雨晴 丁玲慧)近日,祁阳市周建军小学数学C0407工作坊第三次线下集中研修活动在白水镇书苑小学举行。

本次活动主要是全体学员以“深度学习下的小数乘法单元整体教学”为主题“三备两磨”后的展示课。经过校本研修时的研课磨课,何蕴芳老师、唐乐老师、赵江平老师为大家呈现了三节精彩的课例。三位老师都善于引导和启发学生,运用知识迁移的方法让学生理解算理,注重了单元整体教学资源的整合,优化了学习过程,促进了学生深度学习的发生。

全体学员都认真聆听展示课,坊主周建军提供的评课链接开展“云评课”,教师较好的利用移动终端实时分享和交流听课感悟、实现“人人听课、评课”的深度教研的目的。课后,坊主周建军对三节课进行总结点评,对老师们敢于实践探索单元整体教学给予肯定并提出指导建议,引领老师们要以“促进理解,引导学生深度学习,促进迁移,培养学生学习力”为立足点,开展单元整体教学研究,倒逼教师研究学情和教材、教法,真正将“减负”与“提质”落到实处。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乡村小学数学教师提供了一次相互观摩、展示交流的机会,达到专题培训和教学实践的有机融合,实现工作坊从专题研修走向实践应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雨晴 丁玲慧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1/16/104010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