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潘市镇:“加减乘除”力促民生改善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楚涵 编辑:胡湘琴 2021-11-16 10:49: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通讯员 周楚涵)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以人民满意作为“服务型政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践行亲民、便民、为民服务宗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潘市镇结合实际工作,推出“加减乘除”工作法,让干部多赶路、让信息多走路、让群众少跑路,切实写好我镇民生实事“账本”。

一、做好“加法”,贴心为民谋利。潘市镇党委、政府全力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以“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为原则,压实责任,精准施策,切实防止返贫致贫的现象发生,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新增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13个,涉及资金135万元;帮助1537个贫困人口实现外出就业;落实620名贫困学生义务教育阶段春秋季教育扶贫补助和136名贫困学生春秋季雨露计划补助,确保贫困户真脱贫、脱真贫,使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同时加大尘肺病人救助力度,免费发放尘肺病患者呼吸机110台,为30余户困难尘肺病家庭办理低保;争取中央资金、自筹资金100余万元新建潘市卫生院尘肺病康复站,免费为尘肺病患者提供住院接诊、转诊等服务,住院治疗自负部分实行全额减免。

二、做好“减法”,尽心为民服务。办事的方法要对接群众的想法,保证群众办事更畅通,让高频服务事项减证明、提时效、优流程,实现“最多跑一次”。潘市镇党委、政府切实规范推进便民服务工作。潘市镇今年新增便民服务中心,设立医保社保、民政、计生、农业、自然资源等专职窗口,各村(社区)在村委会设立便民服务点,完善“帮代办”制度,体现“人性化”服务理念。截至11月,已累计为民办实事3000余件,帮助群众办理老年人优待证2795人次。

三、做好“乘法”,细心为民办事。办实事不能纸上谈兵、空谈口号,要做到真抓实干的担当、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努力把为民实事办好、办实、办细。潘市镇党委、政府坚持重点项目建设稳扎稳打推进。积极推动潘市6万吨级大型自来水厂建设,项目选址董家埠村,总投资6.7亿元,建成后将辐射潘市、梅溪、羊角塘、白水等8个镇,惠及36.6万人;持续推动天辉农牧年存栏2万头、年出栏4.8万头育肥猪养殖基地重点项目建设,建成石峡州蔬菜大棚种植基地,龙溪蘑菇生产基地,抓好重中之重,有序推动石洞源景区创4A工作。

四、做好“除法”,齐心为民护航。要树立问题为导向,盯紧群众最“急难愁盼”的问题,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做到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潘市镇党委、政府稳步筑牢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镇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工作每日有序开展,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执法队、派出所每天分成2组,在潘市车站和马鞍岭车站扎实开展“马路市场”整治、“盔带风暴”行动,依法依规打击了潘市市场、马鞍岭市场存在的出店经营、占道为市、三轮车非法载客等,拆除电动车、摩托车违规改装雨棚1200个、载人三轮车棚21个,办理电动车上牌790余台,上牌率90%以上。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楚涵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1/16/104011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