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科技专家走进田间课堂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云文 编辑:胡湘琴 2021-11-15 21:1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祁阳站记者 谭云文)11月14日,湖南省科技厅农村处调研员谭浩带领科技专家走进祁阳市田间地头,提供更精准的农业个性化科技服务,解决祁阳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遇到的技术难题,圆满完成2021年湖南省"三区"科技人才田间课堂祁阳站的相关活动任务。副市长梁军生陪同。

科技专家服务团-2.Bmp

科技专家服务团一行,先后来到德辉现代农业公司、祁阳现代农业产业园、肖家镇自然韵有机黑茶种植基地等地进行调研指导。每到一处,科技专家都认真地进行田间讲授和现场指导,对当地种植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问题进行一一解答,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让大家科学有效地应对技术上的难题。

科技专家服务团-1.Bmp

在召开的科技专家服务团工作座谈会上,永州市各区、市、县的科技专家服务团团长对今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祁阳市科技专家服务团于2018年建立,由20名具有中级以上技术职称和20年以上长期服务农村工作经验的技术和管理人员组成,通过3年的发展,逐步建立了20个创业带富综合示范点 、村干部创业示范基地 、重点产业示范基地和科技示范点开展科技服务工作。2021年以来,祁阳市科技专家服务团始终以服务"三农"为中心,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产业带动为支撑,以绿色生态为目标,围绕我市粮食、油料、茶叶、蔬菜等产业,从省、市、县专家库共招募105名科技专家服务团成员、50名科技特派员,助力祁阳乡村振兴。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科技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度重视,认真做好科技服务工作。要全力推动科技特派员工作,努力实现科技特派员服务全覆盖。要真正发挥智囊团、技术团、指导团和培训团的作用,培训好本土人才,指导好企业,发挥好主体作用,为全市特色产业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云文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1/15/104000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