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卫健局:聚焦百姓“急难愁盼” 筑牢人民健康 “防火墙”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晓明 邓玉洁 编辑:胡湘琴 2021-11-15 09:28: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通讯员 陈晓明 邓玉洁)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祁阳市卫生健康局以党建为统领,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聚焦百姓“急难愁盼”,努力解决一批关注度高、受益面广、群众热切希望解决的民生问题,加速民生福祉“升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健康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全力护民,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

在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浯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唐琴仔细询问市民身体状况,再次核对信息,做好准备工作后,为市民注射疫苗。唐琴介绍:“在接种疫苗之前,医护人员都要进行岗前培训,做到‘三查七对一验证’。”规范的操作得益于规范的培训。市卫生健康局积极组织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和急救工作培训,确保工作人员持证上岗。全市各医疗卫生单位医务人员加班加点、不辞辛苦,全力推动疫苗接种。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344956剂次,用实际行动构筑起全人群免疫屏障。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核酸检测需求,迅速建成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3个标准化核酸检测实验室,实现重点人群“应检尽检”,重点行业“适时抽检”,一般人群“愿检尽检”的目标任务。

二、医改惠民,提供便捷化就医服务。

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的强大动力,聚焦群众关心的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全面推进乡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促进人员、信息、资源互联互通,促进医疗资源均衡分布,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加方便、快捷、安全、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今年来,八宝、肖家、黎家坪、七里桥、文富市、羊角塘、进宝塘等7个卫生院标准化建设已全部如期完成并投入使用,增加床位500余张,受益人数达25万。

三、便民利民,建设持久化健康祁阳。

积极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组织开展大型义诊、科普宣教和义诊咨询活动,累计服务群众十万余人。全面启动农村妇女“两癌”筛查、0-6岁儿童视力筛查项目,目前已筛查妇女20287人、儿童49151人,切实提升适龄妇女和儿童自我保健意识。组织开展“517全民营养周”“531世界无烟日”等各项宣传活动,共制作展板46块、条幅62条,发放健康教育材料80000余份。同时,利用电视台、微信等渠道多角度、深层次开展科普宣传,切实增强群众健康意识,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水平。

祁阳市卫生健康局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成效,不断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和根本宗旨,努力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能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就医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全力开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格局。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晓明 邓玉洁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1/15/103967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