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斗新时代 谱写新篇章】湖南金箭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小巨人”跑出发展加速度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建民 刘继林 编辑:胡湘琴 2021-11-12 20:29: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2日讯(祁阳站记者 陈建民 刘继林)位于祁阳市黎家坪镇的湖南金箭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新型超细固体粉末纳米碳酸钙,是目前湖南省唯一一家纳米碳酸钙生产厂家。多年来,公司坚持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实现了让普通的石灰石变成“高尖精”的新材料,成为了行业的引领者、领跑者。

金箭-2ok750.jpg

记者李健在现场看到,金箭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最新投入使用的碳化罐,是纳米碳酸钙生产的重要环节之一,可以有效的降低成本,提高品质。多年来,金箭公司通过生产工艺的不断创新,让企业的产量实现翻番。

纳米碳酸钙是一种新型轻质碳酸钙产品,粒径通常在20-100nm之间。而这么高精尖的材料,最核心的技术却藏在一个个大罐子里,原始的石灰石在这里完成了业内无法实现的陈化、均化、活化工艺三位一体化生产。金箭公司对生产工艺进行了20余次的技改升级,让设备投入节约60%,能耗成本降低约30%,盈利能力提升20%以上。

多年来,金箭公司不断积累和创新,自主研发的“一种常温法纳米级碳酸钙生产工艺”是国内独创的常温生产工艺技术,突破了西方国家粒径、晶型控制和生产工艺的技术限制,实现了常温下20-100纳米碳酸钙的量产,填补了国内不能生产高端纳米碳酸钙的空白。

目前,金箭公司拥有核心专利10余项,还有10余项专利正申报审批,公司也被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20年被评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021年列为第一批国家重点支持的小巨人企业,也是目前全市唯一的一家。

湖南金箭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桂美表示:“坚持走‘专精特新’之路,做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不断研发创新,做更多填空白、补短板的产品,把企业打造成为掌握独门绝技的‘单打冠军’或者‘配套专家’,同时带动下游产业链客户落户,实现链条式发展。”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建民 刘继林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1/12/103931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