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艾克海带队到湘江河段开展巡河工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编辑:胡湘琴 2021-11-12 20:18: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2日讯(祁阳站记者 毛彬)11月1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艾克海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和相关乡镇街道负责人,到湘江河段开展巡河并检查湘江饮用水源取水口安全。

艾克海一行乘船沿浯溪国家湿地公园三家村段开展巡河,听取了河道内违章建筑拆除情况汇报,并就具体问题进行研究部署,明确解决路径和部门责任。艾克海要求,相关部门要继续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河道保护宣传教育力度,对乱占、乱建、乱挖、乱堆“四乱”问题明确拆除方案,强化打击力度,做到水清、岸绿、河畅。

当日,艾克海一行还来到大村甸水厂饮用水源取水口,实地察看了解河岸及河面卫生保洁、取水房运行等情况,听取有关水源保护情况的汇报,并就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艾克海强调,饮用水源取水口是一级饮用水源保护区,有关部门和各级河长要切实扛稳湘江河治理责任,提升流域水质保护、质量安全、行洪安全能力。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加强巡查和监管力度,及时发现、解决问题,严格落实好水源地保护各项工作,确保水质稳定达标,让群众喝上安全放心的饮用水。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1/12/103930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