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交警|交通安全进课堂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仙君 谢海云 编辑:胡湘琴 2021-11-12 09:37: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2日讯(通讯员 彭仙君 谢海云)11月10日祁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下马渡镇中心小学、中学,预热“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给同学们带去了一场近距离的交通安全主题课。

微信截图_20211112093445.png

“上下学过马路时我们应该要怎样啊?”“滑板、平衡车能不能在马路上玩耍?”课堂上,民警结合校园周边交通实际,利用PPT课件和发放宣传资料结合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怎样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提醒同学们上学、放学应注意观察道路车辆情况,不追逐打闹,不随意横穿公路,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做遵守交通规则好学生。课堂上还设置了问答和互动环节,强调“一盔一带”遵章守法的重要意义,邀请学生上台演示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民警从旁进行现场纠正和讲解,使学生们在活跃的氛围中与民警交流互动,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

“我从警察叔叔的课堂里学习到了,放学回家不要在路上嬉戏玩耍,过马路时要一停、二看、三通过。” 在听完民警的讲课后,下马渡中心小学五年级三班蒋明凯说道。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仙君 谢海云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1/12/103901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