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永州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陈斌 编辑:胡湘琴 2021-11-11 20:09: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1日讯(祁阳站记者 郑宏 陈斌)11月10日上午,永州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朱洪武出席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和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新永州作出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爱林主持会议。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祁阳市领导艾克海、郑国荣、彭国锋、唐旭、王亚春、唐明生、柏雄文、吴东涛等在祁阳分会场收听收看。

永州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1ok750.jpg

永州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3ok750.jpg

朱洪武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基本方针,推动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和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取得长足进步。

朱洪武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以更高站位做好民营经济发展和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在把握大政方针中增强责任感,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增强使命感,在正视短板问题中增强紧迫感,坚定不移地关心、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更好发挥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家作用,全力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重点发力,以更实举措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千方百计推动惠企政策落地,着力提升政策知晓率、含金量、执行力;千方百计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在破解融资难、用工难、债务风险问题上下功夫;千方百计促进民企改革创新,引导企业持续推进产品、技术、管理和运营模式创新,加大民营企业培养力度,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千方百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法治护航作用,持续巩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紧扣重点任务,以更大作为开创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局面。加强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建设,抓好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发挥工商联和商会作用,构建高效协同的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格局。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既是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对象和主体,也是永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弘扬企业家精神,立场要稳、格局要大、主业要精、守法要严、情怀要浓,努力为建设现代化新永州担当更大责任、展现更大作为。

陈爱林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努力推动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想方设法在破解融资难融资贵方面取得突破,认真抓好民营企业信息系统建设、扶持企业上市、做实转贷基金、做大担保业务规模、设立产业基金、落实普惠金融政策等工作。要切实做好企业的纾困解难工作,一企一策、一事一策,多措并举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要切实解决政策落实、履约不到位的问题,对已经出台的政策和已经签订的合同进行梳理,该调整的调整,该兑现的兑现,提高政府公信力。要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公私分明,坦荡真诚同民营企业接触交往,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希望企业家们发挥自身资源和优势,积极宣传永州、推介永州,带动更多的投资者选择永州,为推动永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祁阳市、江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力尔电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和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作交流发言。

视频会议结束后,蒋良铁主持召开祁阳市政企恳谈交流会。会上,湖南天宇、富福制衣、东骏纺织、湘江稀土等企业代表积极发言,介绍企业发展情况,并就企业用电、融资、人才培训、产业链条延伸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谈感想、提建议。

蒋良铁指出,民营经济是祁阳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全市上下要提高认识、强化服务,在企业和政府之间架起一座沟通交流的桥梁,使企业真正感受到政府在时刻关注、关心、支持他们,不断提高企业的发展信心,把企业做大做强。

蒋良铁强调,要每月开展一次政企恳谈交流会,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要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进行交办,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树立政府良好形象,支持民营企业更好发展。科工部门近期要对政府和企业的履约情况以及引进企业的签约、落地、生产、经营情况进行排查,全面掌握实情。

蒋良铁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本次视频会议精神,按照祁阳市第一次党代会和争创“湖南一流、永州标杆”的要求打造好祁阳营商环境,吸引更多的民营企业来祁阳投资兴业,助力祁阳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陈斌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1/11/103892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