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永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编辑:胡湘琴 2021-11-09 20:35: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祁阳站记者 毛彬)11月8日上午,永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召开。永州市委书记朱洪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毫不放松强化安全生产,以永州的一方安澜为全省全国安全稳定作贡献。永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爱林主持会议。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祁阳市领导艾克海、王亚春、唐明生、吴东涛、柏曼红、周贞霖、唐琳玮等在祁阳分会场收听收看。

朱洪武指出,形势严峻复杂,务必始终绷紧思想之弦。前段时间,永州疫情防控取得了较好效果,但仍然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防控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不可盲目乐观、沾沾自喜、掉以轻心。

朱洪武要求,防控任务艰巨,务必精准落实应对之策。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战略,对外来人员精准分析、精准研判、精准排查、精准管控。紧盯重点场所,加强“三站一场”管理,强化人员密集场所防控措施落实;紧盯重点人员,严格落实境外入永人员的闭环转运、定点隔离、核酸检测等措施,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永人员管控;紧盯重点活动,建立重大活动疫情防控管理机制;紧盯重点环节,加强院感防控,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快疫苗补种工作。要进一步健全应急指挥体系,推动各相关单位各负其责、各司其职;进一步加强应急处置储备,不断提升全市核酸检测能力;进一步强化疫情监测预警,提高信息研判和预警响应的及时性、准确性;进一步严密防控区域协查,做到“人数清、人头清、位置清、管理情况清”。

朱洪武要求,安全高于一切,务必夯实筑牢防控之堤。全面加强风险排查,做到风险隐患排查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着力抓实“三项”重点,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扎实推进驻点督导,各驻点督导组要认真履职尽责,推动驻点督导工作纵深开展;全力做好防灾减灾,针对性地做好电气火灾、“小火亡人”和一氧化碳中毒防范工作。

朱洪武要求,责任重于泰山,务必坚决担起肩上之责。市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市安委办要充分发挥统筹谋划、协调调度、督导考核等牵头抓总职能,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级纪委监委、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要加强督查问责。

陈爱林指出,要聚焦一个“严”字,在常态化防控措施上再加力,确保“外防输入”万无一失。要聚焦一个“快”字,做好大规模核酸检测准备和大规模流调,以及隔离场所、防疫物资等应急情况的准备工作。要聚焦一个“统”字,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基础上,保持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统筹推进项目建设、民生保障、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全力冲刺四季度,全面打好收官战,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视频会议结束后,祁阳市立即召开传达永州市新冠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会。祁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东涛传达会议精神、通报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情况并做安排部署。

就如何抓好新冠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强调,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决不能麻木不仁。一定要善于从政治上看待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做细做实,决不能盲目乐观、掉以轻心、松劲懈怠。务必要做到严防严控,决不能敷衍了事。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方面:要时刻保持战时 状态、坚决阻断输入风险、严密抓好日常防控。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方面:要扎实推进“百日大会战”、周密应对低温雨雪天气、持续加强宣传教育。务必强化执行落实,决不能心存侥幸。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强化督查问责。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加强烈的担当、更加精准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上下同心、务实重干,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1/09/103816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