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解读《政府工作报告》——“祁”迎新五年(二):民营企业有力量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陶冶 编辑:胡湘琴 2021-11-03 08:57:20
时刻新闻
—分享—

解读《政府工作报告》——“祁”迎新五年,今天推出第二期:民营企业有力量

解读二-2.jpg750.jpg

民营企业是推动祁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年来,祁阳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持续保持全省前列,高质量发展的态势逐步显现,其中民营经济作出了巨大贡献。

科力尔电机立足微电机行业,开发了被称为工业机器人“心脏”的伺服系统,为机器人植入了“中国心”。在大联纺织的印染车间,新鲜出炉的高档箱包布料成功挤进国外市场,获得大量订单。凯盛鞋业依托“耐克”的磁场效应,引来8个鞋材配套企业,延伸了产业链,成为对外贸易的主力军。新金浩茶油用油茶树串起了富民产业链,在它的青果鲜榨车间,一颗新鲜的茶果变成茶油只需要短短几个小时,突破了传统制作工艺的限制。大晶新材料乐此不疲地专注于“解锁”创新密码,开发新型专利32项,发明专利12项,产品广泛用于200多家知名企业。一次创新的成功实践,考验的是企业研发能力,预示着企业的美好未来。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大力实施“产业强市”战略,发挥新型工业的“主引擎”作用,建成先进装备制造、轻纺制鞋、新型建材、农副产品深加工等“四个百亿产业链”,创新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推进“中小企业上云”行动,培育一批十亿产值、亿元税收的骨干企业,打造全省承接产业转移的新高地。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陶冶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1/03/103584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