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解读《政府工作报告》——“祁”迎新五年(一):提升城市品质 打造宜居之城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陶冶 编辑:胡湘琴 2021-11-01 20:39: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祁阳站记者 陶冶)刚刚召开的祁阳“两会”对未来五年祁阳发展提出了新思路、新举措。从今天起,我台将开辟专栏《解读政府工作报告—“祁”迎新五年》,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祁阳未来五年发展蓝图以主播说新闻的形式进行全方位解读。今天推出第一期:提升城市品质 打造宜居之城

解读-3ok750.jpg

       今年,祁阳百万群众迎来了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祁阳正式撤县设市,此后,将以“市”为名,开启发展的新纪元。从偏居湘南一隅,县城沿河而围,到交通纵横,俨然区域大城,祁阳的发展凝聚了几代人坚持不懈的奋斗,更彰显了祁阳经济社会各领域由量到质的不断提升。而今,站在全力赶考县域经济全省前十强的新征程中,城市的发展速度决定着祁阳迈进高能级城市列阵的速度,如何增强祁阳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祁阳“两会”给出了答案。

要因“市”而上,顺势而为,大力实施产业强市、品质兴市、开放活市、生态立市、依法治市,全面净化政治生态、强化执行能力、优化营商环境,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级高新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

未来五年,祁阳有望打造成建成面积50平方公里,人口超50万的现代化新城,老旧小区、安置小区建设等刷新颜值,百姓关注的复兴小学、浯溪学校、职业中专异地新建推动教育均衡阳光,智慧祁阳与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将提升城市建管水平,祁阳城的宜居指数将不断攀升。

未来五年,高铁新城、杨梅湖、原种场、浯溪生态新城等片区强势崛起,环城北路、环城东路和灯塔路大桥建成通车,人民西路、复兴北路等“断头路”全面拉通,“一江两岸三环四轴五桥六区”联动发力。大家期盼的衡永高速、A1类通用机场、祁阳大道延伸线等都将逐步落地。祁阳高新区也将向挺进全省十强园区,冲刺国家级绿色园区、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国家级高新区的目标迈进。

畅想新五年,提升城市品质,打造宜居之城,我和大家一样充满期待!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陶冶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1/01/103545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