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力尔电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建民 刘继林 编辑:胡湘琴 2021-11-03 08:50: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3日讯(祁阳站记者 陈建民 刘继林)科力尔电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从祁阳黎家坪镇起步,通过民营化改制,不断加强创新,目前已成为国内最大的电机及驱控系统研发和制造企业之一,年销售收入超过10亿元,产品畅销全球20多个国家。

科力尔-1.jpg750.jpg

砥砺奋斗新时代,民营企业展风采,科力尔电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多年来,公司通过创新驱动以及"走出去"的发展战略,成为了永州市第一家上市的民营企业。记者看到,被独立安装在一个空间的生产机器人是科力尔生产风能、惯力风机的局部核心环节,生产自动化程度更高,稳定性更好。据统计,科力尔每年用于生产自动化改造的投入在3000万元以上。

在与世界顶尖客户合作中,科力尔十分注重产品的技术性能和品质保证,不断加强公司研发人才队伍的建设。2019年2月底,科力尔集团深圳运营中心成立,8个月内引入了60多名高端研发人员,组建了伺服电机、伺服驱动器、编码器、直流无刷电机、精密泵五大研发团队,每年新增研发人员工资近1000万元,大大提升了公司的科研实力和创新能力。

科力尔集团顺应行业发展趋势,突破"卡脖子"技术,打破国外的垄断。机器人和工业自动化行业的核心部件:伺服电机、驱动器、编码器、控制器、减速机等被日系和欧美企业垄断,是中国机器人和自动化行业亟待突破的技术难点。2020年公司成功研发出集伺服电机、驱动器、编码器于一体的新一代高性能V6伺服系统,打破了国外在高端数控机床、机器人和自动化设备领域核心部件的垄断,实现了进口替代。近期,科力尔的V6伺服系统以性能优越、运行平稳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可,6月成为华为的正式供应商,7月又获得了安防海康威视的批量订单。

科力尔电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罩极事业部副总经理肖守峰表示,在2021年1至9月份,实现销售收入10.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百分之五十五点多。9个月就超过了全年的销售收入9.93亿。在2021年原材料大幅涨价的情况下,实现净利润同比2020年增长了6个多点。包括收入和利润都有大的提高。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建民 刘继林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1/03/103584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