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大村甸镇:“四到位”展现秋冬农业生产新作为 开启乡村振兴新篇章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鹏 编辑:胡湘琴 2021-11-02 10:03: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日讯(通讯员 刘鹏)今年来,大村甸镇将做好秋冬农业生产工作作为促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从“四个到位”狠抓推进,坚持早部署、早发动、早落实、早见效,以点带面,示范带动,在全镇掀起了秋冬农业生产热潮。目前,全镇已落实油菜种植面积2.3万亩,抚育古树油茶林5000亩,裸露山地造林1200亩,种植蔬菜、水果2300亩,新建万羽养鸡场一个,改造骨干山塘13口,水渠1200米,创建市领导领办的万亩油菜示范片和2000亩绿肥基地各一个,建成3个500亩以上的镇级油菜示范点。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上级秋冬农业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后,该镇立即召开班子会议,就秋冬农业生产工作任务分解、宣传发动、责任落实和物资保障进行了专题研究,将任务细化分解到各村,按照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到户要求,将责任落实到人。抢抓季节,党政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分管领导直接抓,为扎实做好秋冬农业生产提供有力支撑。

二是宣传发动到位。通过召开镇村组三级会议、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出动宣传车2台、悬挂横幅标语200余条等方式大力宣传发动,让稻油轮作、油茶抚育、规模种植和制止抛荒的工作要求、好处及资金补贴业务知识和支持政策家喻户晓,进一步调动群众秋冬生产的积极性,在全镇范围内营造秋冬农业生产的良好氛围。

三是示范引领到位。组织大庆社区、进步和五塘冲等村,高标准建设了万亩油菜、2000亩的绿肥和1000亩油茶垦复示范基地。同时发挥“村为主”作用,要求各村利用种田大户领种和村干部对抛荒田代耕代种的方式,各村创办一个200亩以上的村级油菜示范点。真正发挥大户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全镇群众对适宜种植油菜的23000余亩田地全面种上油菜,促进全镇秋冬种生产再上新台阶,到明年3月将实现“遍地开花”!

四是保障指导到位。为提升群众参与秋冬农业生产的积极性,从技术支持、种肥供应、资金补贴等方面全力给予保障,组建4支农技服务队,每天深入各村进行技术指导和跟踪服务,免费发放油菜种子20000包,肥料5吨,帮助全镇农户申报稻油轮作补贴1200亩、油茶林垦复补贴5000亩。同时,每天对各村秋冬生产进度、任务落实、办点示范等情况进行督促调度,确保工作到位、措施到位、技术服务到位。

新使命催人奋进,新征程任重道远。大村甸镇将以秋冬农业生产推进会为契机,坚持工作质量和标准,坚决打赢秋冬农业生产攻坚战,奋力开启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鹏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1/02/103554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