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 十里坪农场全力推进黑臭水体治理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敏杰 段晨曦 编辑:胡湘琴 2021-11-01 20:28: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祁阳站记者 蒋敏杰 段晨曦)治理水污染,保护水生态,是生态立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十里坪农场将黑臭水体治理作为人居环境提升的重要内容,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认真研判黑臭水体形成原因,按照“一塘一策”的治理思路,制定详细工作方案,通过“内源清淤、外源减排、生态修复”的方法,全力推进黑臭水体治理工作。

十里坪-1ok588.jpg

十里坪农场是祁阳市重要生猪养殖基地。前些年,由于农户生活污水和养殖废弃物直接排放等原因,当地环境污染严重,村民怨声载道。

“二十多年来这个塘杂草丛生,臭气熏天,污泥到处都是。特别是落雨天,水涨到马路上到处都是臭水,开车的、走路的一身臭得很。”农户高正祥口中所说的鱼塘,正是这片施工改造的区域。记者在现场看到,挖掘机、推土机来回穿梭,通过清淤疏浚,清除沉积粪渣及污泥,再过几天,治理后的鱼塘将迎来大变样。

与这口施工的鱼塘一路之隔的青年水库,今年9月底已经治理好,一池碧水、波光粼粼。农场职工们通过抛洒净水剂,种植水生物等方式,彻底让鱼塘的水质变得干净清澈,老百姓都拍手叫好。

十里坪-2ok588.jpg

民有呼、政有应,一水一渠总关情。今年,十里坪农场党委班子将为民办实事转化为惠民之举,组织员工对辖区内鱼塘、沟渠等水面漂浮物进行全面打捞,对前期排查出来的黑臭水体,结合冬修水利工程和美丽乡村沟塘清淤分期分批进行治理。同时,农场还开展源头控排,加大对沿线的生活垃圾清运力度,对沿线居民产生的生活污水截流纳管;加强规模养殖场的巡查督查,发现有直排现象的,予以严厉打击。目前,农场通过“内源清淤、外源减排、生态修复”的方法,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

十里坪农场原纪检监察员倪青山表示,我们一直把为民办实事放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中,一是对废弃的猪舍引进种养蘑菇等产业,二对污染水沟加大了检测力度,连接好管道与污水厂对接,与污水厂并网。第三,通过秋冬农业生产,引导老百姓种植果蔬,使老百姓增收致富,获得更多的幸福感。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敏杰 段晨曦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1/01/103545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