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黄泥塘镇:监督之“眼”护航乡村振兴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编辑:胡湘琴 2021-10-30 19:17: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祁阳站记者 毛彬)祁阳市黄泥塘镇纪委严格落实市委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以“清廉之水”为乡村振兴注入发展活力,充分发挥监督之“眼”作用,让一批惠民举措和工程顺利落地实施,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黄泥塘监督护航乡村振兴-2ok588.jpg

乡村振兴的基础在于产业的培育和发展,劳动力保障是产业健康发展的关键一环。眼下,正是冬种苕头的最佳时期,走进黄泥塘镇鑫鑫百合苕头专业合作社的种植基地,当地村民正在紧锣密鼓地栽种苕头。家离基地不足五百米的许金连,就是众多务工村民中的一员。

近年来,黄泥塘镇石兰村鑫鑫百合苕头种植专业合作社通过土地流转,规模种植有机龙牙百合和苕头近2000多亩。随着规模的扩大,用工成了难题,黄泥塘镇纪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村民谈心交流,为企业和村民牵线搭桥。

今年石兰百合、苕头收获季出现了用工荒问题,镇纪委以入户走访方式劝导群众20余人次到家门口务工,解决了合作社用工荒问题。让村民在家门口就业,不仅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也推进了乡风文明建设,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今年以来,黄泥塘镇纪委率先在全市制定村干部规范化考勤督查制度,每月对全镇92名村主干的履职开展专项督查,共查处问题6处,涵盖考勤、为民服务、政策执行、小微权力运行等方面,约谈村干部14名,并要求限期整改,用“铁”的纪律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镇纪委还对全镇22个行政村(社区)的7个乡村振兴项目开展督查,将强有力的监督问责贯穿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全过程。

黄泥塘镇纪委书记蒋玉成表示,下一步,镇纪委将务实推进监督,促进村务公开,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0/30/103492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