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空巢老人”戒指卡手半个月 祁阳消防巧妙取“环”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骎 编辑:胡湘琴 2021-10-30 19:11: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祁阳站记者 冯骎)近日,一对老年夫妇来到祁阳平安路消防救援站寻求救助。指战员发现,老人的左手食指上卡住了一枚戒指,被卡部位已经严重肿胀,为了更好制定救助方案,指战员带领老人来到医院进行检查。

消防取戒指-5ok.jpg

经医生诊断发现,老人被卡手指的骨头未受影响,但是戒指较细一侧已嵌入手指肉中,被卡部分有鲜血渗出,需要及时给手指“松绑”治疗。消防员决定采取斜口钳进行拆除,在剪断过程中,为了防止在操作过程中对伤口造成二次伤害,由医生和指战员将老人的手固定,尽量让戒指与手指分离,另一名指战员则使用巧力将戒指剪断,经过5分钟的救援,戒指终于被取出。

据事后了解,因为老人的老伴外出务工近半月,独居在家里的老人手指被卡后,因年纪大了不知如何处理,所以才被卡住半个月之久。消防员提醒,要多关注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遇上无法处理的问题及时报警求助。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骎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0/30/103492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