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高新区:科技创新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建民 陈正 编辑:胡湘琴 2021-10-29 19:48: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9日讯(祁阳站记者 陈建民 陈正)祁阳高新区以创建“五好园区”和“国家级高新区”为抓手,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以科技创新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实现园区经济高质量运行,1至8月,园区156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总产值近230亿元,同比增长20.05%。

高新区-5ok.jpg

记者在凯盛鞋业的底部生产车间看见了最新引进的自动足底生产线,这条足底自动化生产线是湖南凯盛鞋业两个月前引进的一条高科技智能生产线,目前已完成调试,预计11月初投入运行。这条生产线相比传统工艺最大的优势就是满负荷生产的时候能节省8至12名工人,同时机器人操作,让做工更规范、耗材损耗少,全封闭运转还能减少有害气体的排放,工人的身体健康更有保障。用机器代替人力,节省了人力和成本,实现了自动化操作,该项目上线后,凯盛鞋业的足底部车间每个月能生产30万双鞋底,实现了质的飞跃。

凯盛鞋业是由耐克公司全球五大战略伙伴之一的广东广硕鞋业有限公司2010年在祁阳投资兴建的一家台资企业,目前企业有员工4000多人,年产值突破10亿元。随着订单不断增长,人工成本增加,凯盛鞋业不断引进自动化生产线,以机器人取代传统人力,有效避免了过去传统代工工厂“逐水草而居”的游牧状况,以科技“加持”来降低成本,企业运行良好。

湖南凯盛鞋业有限公司企业社会责任部经理周红标介绍,今年目标产能是在1000万双,按前三个季度的话,已经超过750万双,下一季度会引进足球鞋生产,然后在产能这一块,计划会投入更多的生产自动化设备。

高新区-6ok.jpg

今年以来,祁阳高新区工业企业继续保持产销两旺的态势,特别是先进装备制造、轻纺制鞋“一主一特”主导产业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分别占到了园区规模工业总产值的15.7%和30%,科技赋能后的主导产业拉动作用明显。

祁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诚表示,祁阳高新区作为祁阳经济建设的主战场,我们将以创建国家级高新区为目标,建设五好园区为抓手,大力实施“园区强基、产业强链、服务强质”三大工程,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创新能力和潜在能力,综合评估今年力争进入全省十强园区,扎实推进祁阳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省党代会献礼。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建民 陈正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0/29/103478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